首页 新闻 国内

胶州市“三个引领”提升教育“软实力”

字号: 2017-04-07 09:18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胶州市提升教育软实力三大举措。

以课程改革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理念

对全市中小学课程建设进行专题调研,评选一批优秀校本课程;定期召开校本特色课程推介会和现场会,推出一批中小学课程建设示范学校;建立校本课程资源库,逐步构建起“国家课程校本化、地方课程系列化、学校课程特色化”的三维课程体系。推动落实《山东省中小学德育课程一体化实施指导纲要》,积极发挥各学科独特育人功能,进一步发挥学科间综合育人功能,开展跨学科主题研究活动,将立德树人理念融入学科教学全过程。

以魅力课堂为引领,提高学科教学水平

全面打造“魅力课堂”,依托27个青岛市学科教学实验基地、30个名师工作室,采取学校实验与教研指导推进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推进“小班化教学、生本愉悦课堂、翻转课堂和合作教学实验学校联盟”模式研讨,举办“魅力课堂”名师开放周、优质课评选和公开课展示活动,选拔优秀教师展示精彩课堂,进而全面提高学科教学水平。通过磨课、赛课等活动,评选出一批优秀教师的“魅力课堂”。

以教研一体化为引领,推动服务重心下移

抓实四大区片教研和全市大集备活动。根据农村教师的专业成长需求,将教研中心移到农村,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送教下乡”、“主题研讨”等活动。充分利用好云平台、微信平台、QQ群、网络云盘等网络平台做好网络教研,实现全市线上、线下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共用。在全市推广订单式服务、“2111”专题调研和教研员走教活动,继续实行一线工作法,降低教研服务重心,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跟进调研,切实为学校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全面系统的调研报告并及时反馈学校。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下好订单,对教研室(员)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及时整改和落实,不留死角。

Tags:胶州 教育 软实力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