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文登路小学开展全国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17-03-27 14:17 青岛市市南区教育体育教务网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2017年3月27日下午,青岛文登路小学结合全国第22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和红十字宣传月的教育契机,联合市南区八大关消防中队、120急救中心、青岛红十字天使紧急救援中心,举...

2017年3月27日下午,青岛文登路小学结合全国第22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和“红十字”宣传月的教育契机,联合市南区八大关消防中队、120急救中心、青岛红十字天使紧急救援中心,举行了“安全在我心中,知识守护生命”逃生急救实景模拟演练。

滚滚的浓烟从教学楼内冒出,警报响起,全校立即启动了逃生安全演练应急预案。学生们纷纷用湿手帕捂住口鼻,在老师的带领下,弯腰从安全通道迅速撤离教学大楼,远离火源。

在青岛红十字天使紧急救援志愿者的指导下,组织同学们开展了 “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灭火实战”实景模拟演练。装备精良,设施齐全的119消防车和120急救车开进了校园,让学生在实践演练中掌握自护自救的本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以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置的机智,能够用所掌握的知识保护自身的生命安全。

同时,在活动当天,青岛市教育风险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们送来了《青岛市学生溺水警示录》和《安全知识手册》,以此宣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真正懂得我们不仅仅要树立安全防范的意识,还要掌握安全知识,这样才能够守护我们的生命。

习近平主席曾指出:“中国梦,是每一个人的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一切发展、一切途径,都是要根植于人民的幸福,而‘生’是幸福的底线!”愿安全教育和红十字精神能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助力家庭幸福平安。文登路小学的全体教师愿用“爱与责任”,科学有效的构筑安全防线,为孩子们的健康、平安、幸福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