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汇集体智慧 展青春风采”四校联动青年教师展示观摩活动在青岛徐水路小学举行

2017-03-27 16:12 青岛市李沧区教育体育局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3月17日,汇集体智慧展青春风采四校联动青年教师展示观摩活动在青岛徐水路小学举行。本次活动是由书院路小学数学工作室牵头举行的四校联合,抱团发展...

3月17日,“汇集体智慧  展青春风采”四校联动青年教师展示观摩活动在青岛徐水路小学举行。本次活动是由书院路小学数学工作室牵头举行的“四校联合,抱团发展”的团队新型研讨活动。全区数学工作室主持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得到青岛书院路小学、重庆路第一小学、徐水路小学、安国路小学等四所学校大力支持。

活动中,青岛徐水路小学江珊执教《两位数加一位数和整十数》、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刘志梅执教《长方形正方形的认识》、青岛安国路小学吕翠翠执教《毫米分米的认识》和青岛书院路小学宋斐执教《连乘连除解决问题》,四个课例是在四所学校团队教师“集体备课,多轮打磨,碰撞互动,形成资源”的研究思路下,逐步形成。包含教师对教材体系的理解、数学思想方法的提炼、教学策略的有效运用、学生数学思维的发展等方面的思考和理解。江珊老师突出了学具的运用;宋斐老师有效运用了语言表达的教学策略;刘志梅老师体现了课堂创设的动手操作和评价语言;吕翠翠老师采用微视频导入,将生活情境和数学课堂拉近了距离。课堂展示观摩得到了与会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各团队教师将以互动评课的方式将团队课例打磨的整个过程呈现展示,并就教材体系的梳理,数学素养的提升点,教学策略的运用进行了解读。

最后,工作室主持人解莉对四节课进行了点评,对《数的认识》《图形的认识》《图形的测量》《解决问题》四个数学领域的教学流程进行了深入剖析。

活动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效果,以后将把研究课标和教材作为自己教学工作的重点。积极参加团队研究活动,依托工作室平台,更好的研究教材、教法,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