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镇江路小学举行应急疏散演练路线推演活动

2017-03-27 15:09 青岛市市南区教育体育教务网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校园逃生疏散的必要常识,提高逃生本领,确保人身安全,打造平安校园,在全国第二十二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青岛镇江路小学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的路线推演。此次推演是针对...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校园逃生疏散的必要常识,提高逃生本领,确保人身安全,打造平安校园,在全国第二十二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青岛镇江路小学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的路线推演。

此次推演是针对学校班级多、楼道窄制定的应急演练的预演。推演不计时,由学校通过广播统一讲解演练步骤,全校师生根据广播边听边操练,并要求做到三个熟记:熟记班级行进顺序,熟记班级行进路线;熟记应急逃生动作。在推演中,各个楼层均有护导干部、老师,在疏导学生的基础上查看学生行进的路线是否合理、是否存在路线交叉、人流撤离不均衡等问题,学校将根据反馈上来的情况,进行再次调整,确保疏散路线的合理性、安全性。

在演练后的总结会上安全分管干部又针对学校容易发生踩踏的地点、时间点向全校师生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提醒。

通过此次路线推演行动,进一步落实每月一次演练的工作目标,学校将在不告知时间、不告知节次的前提下,检验全校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全校师生能从容应付,有组织、有秩序进行疏散,最大限度地保护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