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考 初中

市招考办召开“考试数据分析及考生学业成绩报告单项目”评审会

字号: 2017-03-24 11:47 来源:青岛招生考试办公室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召开“考试数据分析及考生学业成绩报告单项目”专家评审会,市招考办主任马宗明、中招处处长朱海峰和学科秘书参加了评审座谈。

3月22日下午,市招考办召开“考试数据分析及考生学业成绩报告单项目”专家评审会。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市教育学会会长曲黎明莅,市教育局基教处、督导室、教科院及部分区市教体局专家参加评审。

市招考办汇报了项目具体规划和建设方案,详细介绍了“考试数据分析系统”和“考生学业成绩报告单系统”的具体功能、各项分析指标、数据可视化的呈现方式及预期效果。

“考试数据分析及考生学业成绩报告单项目”项目按照国家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和国家“大数据”战略要求,充分利用我市丰富的考试数据资源,实现系统智能化的数据分析并生成各级数据分析报告,能有效解决以往人工分析费时费力时效性不足的问题,极大的拓展了数据分析的受众面,同时降低了数据分析工作的成本,可以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学研究部门、初高中学校和考生个人提供多元化的诊断性数据分析报告。 曲黎明充分肯定了“数据分析报告”项目的建设思路,认为这是一项开拓性的创新工作,能显著提升政府教育部门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项目的规划在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充分结合了我市的实际情况,让沉睡的教育大数据转变成可以服务于教学、管理和学习的有效资源,是我市教育行业“十三五”规划提出建设有我市特色的高水平现代化战略中非常有分量的一项工作。曲黎明对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指出项目的建设应当循序渐进,以科学、严密、严谨的工作态度稳步推进,充分考虑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学生的需求,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与会专家对项目建设规划给予高度评价,并且针对各部门、各区域的具体情况对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市招考办主任马宗明、中招处处长朱海峰和学科秘书参加了评审座谈。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