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考 初中

书香校车运送未来 交运校车收到捐书5万余本

字号: 2017-03-22 19: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由青岛市文广新局、青岛报业传媒集团等23个单位联合发起的 “书香青岛爱心书递”活动,已累计接收捐书8万余本。

 “书香青岛爱心书递”全民阅读活动自2月27日进入交运校车捐书阶段以来,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就收到学生捐书5万余本。数万名校车学生成为“爱心书递”公益小明星,获得数量不等的凯萨作业本的奖励。由青岛市文广新局、青岛报业传媒集团等23个单位联合发起的 “书香青岛爱心书递”活动,已累计接收捐书8万余本。

“书香校车”又添新内涵

活动发起以来,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全市1800辆校车内张贴活动公益广告,并由随车照管员向乘车学生进行宣传。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党委书记贺业荣介绍,以前我们在车厢内开设“图书角”活动,为乘车学生提供免费读物,而此次的“书香校车、运送未来”活动鼓励乘车学生捐赠闲置的图书来回馈社会,在培养学生公益精神的同时又为书香校车增添了新的内涵。

 交运校车掀起全市学校捐书热潮

“书香校车 运送未来”公益活动以校车为捐书接收点,但很多没有乘坐校车的同学也非常积极的加入到活动中。青岛文登路小学、青岛镇江路小学、洛阳路第一小学、黄岛富春江路小学、黄岛双语小学、青岛烹饪学校、青岛电子学校、青岛旅游学校、青岛银海学校、黄岛海之韵小学、黄岛双语小学、胶州李哥庄石龙小学,还有即墨、胶州等县市区学校主动联系主办方,积极加入到捐书行列中来。

 崂山四中专门举行捐赠仪式

3月21日下午,交运温馨校车在崂山四中的操场上与学校联手举办了以“书香校车•交运未来”的图书捐赠活动,全校学生共同参与活动。18名学生代表全校700名学生在活动仪式上将同学们捐赠的近700本闲置图书捐赠给交运温馨校车,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工作人员也将粘贴着“爱心书递”公益小明星贴士的作业本送到他们手中。

近日,主办方将对学生捐赠的图书进行整理和挑选,尽快将岛城市民和学生的爱心传递到有需要的群体手中。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