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书香传校园 阅读同进步

青岛赵红路小学举行图书漂流启动仪式暨”星阅读”表彰仪式

2017-03-20 15:16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3月10日上午,赵红路小学开展”图书漂流”启动仪式暨”星阅读”表彰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城阳区妇联主席、良友书坊推广总监、文学创作研究院编辑、华东出版社经理、超星集团经理等领导。

 3月10日上午,赵红路小学开展”图书漂流”启动仪式暨”星阅读”表彰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城阳区妇联主席、良友书坊推广总监、文学创作研究院编辑、华东出版社经理、超星集团经理等领导。城阳区妇联副主席管鑫表示,自己很支持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也感谢社会上公益组织的支持与奉献,希望孩子们伴随着书籍与知识快乐成长。第二书房的义工代表表示,作为义工很乐于奉献社会,并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提高涵养,学到真本领。  

 

 

随后,赵红路小学学生表演精彩节目,有秧歌、诗朗诵,、快板、儿童剧等,这些表演都与诗词、古文相关,处处展现着学校平日优秀的读写文化教育。仪式最后,赵红路小学表彰了“星阅读”优秀同学和优秀班级,进行了书包赠予仪式,讲解了图书漂流的规则。赵红路小学校长胡妮军表示,近年来,学校一直坚持“乐雅读写”教育,组织学生练习硬笔字帖,并设立点读机等设备,方便孩子阅读好书。学校丁老师说:“孩子们每天还会阅读一刻钟,晨颂10分钟,学校还有诗歌诵读比赛,学校的学生社团也多与传统文化相关,如今天启动仪式上表演秧歌的就是校秧歌队。”

近年来,随着央视诗歌大会的热播,国学热再次兴起,国学进校园的提议受到很多欢迎和支持。而这些年来,无论国学风不风靡,赵红路小学一直坚持让同学们学习优秀的古代传统文化,读写朗诵优秀的古典诗词。如今学校又开展图书漂流活动,更加大了孩子们读书的力度。胡妮军表示,阅读是人类的优良传统,优秀的传统文学又是我国的文化精粹,从小学阶段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不但能提高孩子的写作能力,更能让孩子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