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旅校学校:|“当英语遇见中国历史”

2017-03-06 10:01 青岛旅游学校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或许大多数同学能流利地背出英语课文、熟练答出历史试卷,但很少有同学能用英语讲出中国历史。近日,青岛旅游学校英语俱乐部、历史社团联合策划了一场语言盛宴。活动开始,我们通过视频展示了南京大屠杀这段沉重的历...

或许大多数同学能流利地背出英语课文、熟练答出历史试卷,但很少有同学能用英语讲出中国历史。近日,青岛旅游学校英语俱乐部、历史社团联合策划了一场语言盛宴。

活动开始,我们通过视频展示了南京大屠杀这段沉重的历史,大家都注意到视频当中有一个细节——在记者采访街头外国人时,大多数人不了解发生在中国的这个惨痛的史实。所以,我们以此为契机,希望通过活动能够让大家用英语简单叙述中国历史事件。

在进行了单词讲解之后,两社成员通过抢答、词组接龙等环节,已能口述“The Opium War”(鸦片战争)、“Nanjing Massacre”(南京大屠杀)、“Establishment of prc”(新中国成立)等历史事件。

在整个活动中,两社成员积极参与,部分同学拿出纸笔做了详细记录,使活动气氛高涨。我们通过两社互相切磋、相互学习的形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搭建这样的学习平台,向更多的同学开放。

当英语遇见历史,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课本中需要的知识,还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活动结束,我们立下誓言:一定会传承中国珍贵文化,弘扬爱国民族精神。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z0380xcj727.html)

承办社:英语社、历史社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