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考 民办

青岛墨尔文中学:记关爱自闭症协会社区宣传义卖活动

字号: 2017-03-02 14:19 来源:青岛墨尔文中学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湛蓝的气球点缀在威海路步行街来来往往的人群中,精美的圣诞饰品义卖给寒风中的人们增添了些许温暖的节日气息。人们手里拿着蓝色的宣传页,或是顿然醒悟,或是若有所思。看着眼前的景象,我们都期待着我们的行动能够...

湛蓝的气球点缀在威海路步行街来来往往的人群中,精美的圣诞饰品义卖给寒风中的人们增添了些许温暖的节日气息。人们手里拿着蓝色的宣传页,或是顿然醒悟,或是若有所思。看着眼前的景象,我们都期待着我们的行动能够有一点效果,哪怕只有一点点。

11月22日(星期六),关爱自闭症协会在威海路步行街社区举行了宣传、义卖活动,我们发放了几百份宣传材料,设计了关于人们对于自闭症认识的调查问卷,收回答卷一百余份。23日(星期天),我们又与狮子会青岛大爱服务队合作,在华远•好天地社区进行了自闭症知识讲解。这两日的义卖商品包括了圣诞饰品和同学们自制的饼干和蛋糕,共募集善款两千余元。希望我们做到的,不仅仅是这些数字,还有传递下去的对“星星的孩子们”的关注、接纳和支持。

我们都记得,几个成员熬夜设计出来的海报和宣传页,海报上的每一句话,都是用字在星空的背景图上抠出来的,几十句话的素材,制作了一整个晚上;我们都记得,制作饼干和提拉米苏的同学在活动前夕赶制出如此精致的美味,饼干上的彩豆和巧克力绘制的AUTISM CARE(关爱自闭症)的字样,无不凝聚着她们的用心;我们都记得,周六那天雾霾、寒风,周日下着小雨,负责售卖的同学讲到喉咙发哑,负责发放宣传页的同学走到双腿灌铅……那天活动结束之后大家在群里“诉苦”,但每个人的语气里都是掩不住的兴奋和成就感。只要我们的行动能帮到星儿们一点点,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随着我们关爱自闭症协会的成员们对于自闭症的了解逐步加深,我们意识到尽管有那么多讲座、指导、国外成功案例、爱心人士的帮助,但整个自闭症康复事业仍然举步维艰。其中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在于社会对自闭症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还远远不够。目前国家对于自闭症患者的福利保障仍然是空白,大众对于自闭症的了解还停留在“后天心理疾病”的错误观念上,当我们用行动募捐、做义工来亲身帮助这些“星星的孩子”的时候,我们所能做到的也只是杯水车薪。而只有当更多的人,尤其是决策者们重视了,这些星儿和他们的家人的人生才能够真正改变。

关注•接纳•支持,我们在行动,我们呼唤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每个人对自闭症的关注,才是这个社会对自闭症的帮助。

青岛墨尔文中学关爱自闭症学会会长

胡澄心,王子元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