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挂红灯笼猜灯谜 大学路小学开学“诗言志”

2017-03-01 09: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大学路小学开学第一课为了更好的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浸润学生的心灵,青岛大学路小学倡导各个中队在开学第一课,以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班队...

青岛大学路小学开学第一课为了更好的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浸润学生的心灵,青岛大学路小学倡导各个中队在开学第一课,以“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清晨的校门外,学生们除了背着书包,手里还多了小灯笼、对联、中国结等具有民族特色的东西。教室里,学生们有的猜灯谜,有的展示假期中的窗花作品,还有的现场书写对联迎接新学期。一副副对联中包含着对新学期,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盼和祝愿。挂起红灯笼,灯谜猜起来,诗歌来励志,名言抒情怀。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伴随着全体学生集体背诵的《明日歌》新的学期开始了。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带进校园,在学生中学习和弘扬,愿我们的学生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