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鞍山二路小学:抓实校本教研 助推质量提升

2017-02-27 17:10 青岛鞍山二路小学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为全力提升教学质量,落实区教育局抓质量,彰显育人新成效的工作要点,青岛鞍山二路小学将课题与问题、定量与定性、师本与校本有机结合,形成融科研、教研...

为全力提升教学质量,落实区教育局“抓质量,彰显育人新成效”的工作要点,青岛鞍山二路小学将“课题与问题、定量与定性、师本与校本”有机结合,形成融科研、教研、培训、教学为一体的研训新模式,开展有效教学研究,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开学伊始,学校开启每周二下午的固定校本教研日活动。以学科组为单位,提前确定研修主题,贯彻新学期教研精神,落实到学科教学中。教研组围绕当前教育理论前沿的热点,区教研工作的重点、教师教学过程的疑点,组员各抒己见,梳理明晰新学期教研组工作着力点,并将通过“每时美课”网上平台线上协同备课,线下集备磨课,进行课堂观察、诊断,沿着“实践-反思-提高-再实践”的思路,落实常态教学,深化“生本智慧课堂”。

时不我待须闻鸡起舞,新的一年学校继续搭建研究的平台,抓实教研,抓实课堂,抓提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