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科学家叔叔进校园,山东路幼儿园开展科技节系列活动

2024-04-17 17: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普及海洋知识,激发幼儿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和热爱,近日,青岛市山东路幼儿园在第十九届科技节来临之际,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林承刚教授来到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洋知识科普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与海洋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普及海洋知识,激发幼儿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和热爱,近日,青岛市山东路幼儿园在第十九届科技节来临之际,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林承刚教授来到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洋知识科普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与海洋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活动中,林教授借助有趣的视频动画,从孩子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海洋动物入手,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神秘的海洋知识。

听说海洋科学家叔叔要来,孩子们可兴奋了,提前将自己对于海洋的各种疑问做成了“海洋小问号”简报,向林叔叔提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孩子们的知识经验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拓展。

老师们表示,在本次与科学家的“零距离”接触中,孩子们真正体会到了海底世界的奇妙之处,对于海洋科学的兴趣也愈加浓厚。一颗颗“海洋梦、科技梦”的种子悄悄在孩子们的心田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