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每班创建一个语文特色活动,金门路小学第六届语文节开幕

2024-04-15 17: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15日,青岛金门路小学举行第六届“语文节”暨省、市“十三五”课题《家校社协同互动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体系建构研究》成果展。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15日,青岛金门路小学举行第六届“语文节”暨省、市“十三五”课题《家校社协同互动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体系建构研究》成果展。学校家长和学生共同展示了语文学习的阶段性成果,彰显了校家社协同共育的“悦”读大氛围。在本届语文节中,各个班级都将结合语文课程标准和班级特色,创建一个别具匠心的语文主题乐园,如“成语秘境”、“灯谜殿堂”、“诗歌森林”等,用富有创意的方式,让学生徜徉绚丽多彩的语文世界。

启动仪式上,青岛金融研究院院长邢天才、副院长张海涛、教授许艳,青岛市小作家协会会长张吉宙,金门路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副主任吕钊霞,金门路小学校长杨红共同为学校“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基地——青岛金融研究院实践基地”授牌,为金门路小学正式成为“青岛市小作家协会会员单位”揭牌。

邢天才、张海涛和许艳为金门路小学学生赠书。

杨红聘请张吉宙为学校作家协会荣誉会长,并颁发证书。

张吉宙与学生分享他的文学世界与创作心得。

扮演的古今中外文学家,分享创作历程和心好书;朗诵“一路书香,一生阳光”,品味文字间流淌的书香气;表演《三顾茅庐》历史小剧,感受古人的智慧与情怀……学生汇报学习成果时可谓大显身手,充分展现了在书香金门里成长的无限精彩。同时,学生和家长们还一起参与了“亲子共读”家长公益大讲堂,共享阅读的乐趣,促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

五年级学生代表吴雨希和辛沐宸向全体同学发出本届语文节倡议:妙笔生花,写好中国汉字;博览群书,共读文学经典;精彩游园,展现语文魅力,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杨红以学生熟悉的伟人、名人和榜样热爱语文的事例,激励大家用好语文这个有力的工具,打开知识、生活、自然、历史和宇宙的大门。杨红向全校同学发出邀约,走进五彩斑斓的语文世界,在语文节里亲近阅读、爱上语文,载着梦想迎向未来。

启动仪式上,学校发布了本届语文节“六个百”行动:共读百本书、共诵百首诗词、共记百个成语、牵手百名作家、积累百句美文佳句、征集百个语文学习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