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32项全国中小学生“白名单”赛事拟通过山东省备案

2024-04-15 16: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4月15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2024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在山东省备案名单,拟同意32项全国性竞赛活动在山东省备案。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15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2024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在山东省备案名单,拟同意32项全国性竞赛活动在山东省备案。

面向中小学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即全国中小学生“白名单”赛事,具体指的是由教育部公布的,面向6-18岁学生的竞赛活动。比赛分为“自然科学素养类”、“人文综合素养类”、“艺术体育类”三个大类。“白名单”赛事是经过教育部筛选和认可的,具有公正性、权威性、正规性的比赛,其含金量非常高。对于学生而言,参加这些竞赛获得奖项可以更好地帮助孩子拓宽升学路径,可以作为名校强基计划、综合评价、高校专项等特殊招生个人背景的有力补充。教育部公布的2022-2025学年全国中小学生“白名单”赛事共4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