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少海实验幼儿园亲子畅游活动:悦享春意,一同成长

2024-04-15 13: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正值春日好时节。为开阔幼儿视野,鼓励幼儿亲近自然,感受春天的美好,同时锻炼幼儿的体格,培养其坚持勇敢的意志品质,在家委会的精心筹备下,4月13日,胶州市少海实验幼儿园在少海风景区举行了亲子畅游活动,幼儿园全体幼儿,家长以及教师共400余名参加了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正值春日好时节。为开阔幼儿视野,鼓励幼儿亲近自然,感受春天的美好,同时锻炼幼儿的体格,培养其坚持勇敢的意志品质,在家委会的精心筹备下,4月13日,胶州市少海实验幼儿园在少海风景区举行了亲子畅游活动,幼儿园全体幼儿,家长以及教师共400余名参加了活动。

畅游前奏曲

活动前,家委会成员、园长与老师们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对畅游日的行走路线、活动内容、人员安排、物品准备等做了详细地筹划,并在班级家长群发起倡议,得到了很多家长的赞同。

活动的筹备离不开幼儿的参与。各班教师引导幼儿根据已有经验制定了畅游计划。畅游日需要注意哪些安全隐患?可以玩什么游戏、带什么材料等,孩子们进行了认真得思考和交流。瞧!一张张属于孩子的畅游计划表出炉了。

吹响集结号

伴着清晨的鸟鸣,宝贝们和家长来到少海风景区孔子像前集合,在家委会的组织下有序签到。

副园长韩晓静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拉开了活动的帷幕。赵娟园长热情洋溢的致辞更是让幼儿及家长们卯足了劲头。一段欢快的热身操唤醒了身体的各种感官,燃起了家长与小朋友们远足畅游的热情。

畅游进行时

伴随着一声声响亮而坚定的口号,活动正式开始!

“这一树花好漂亮。”“我闻到花香了”“爸爸为什么这个叶子是红色的?”“哇!有天鹅!还有水鸟!”畅游过程中,孩子和家长们一路观光,一路畅谈,互相分享着自己的发现,交流着自己的感受。

各班老师也将沿途的花草、鸟虫作为自然课程,引导幼儿用眼睛欣赏、观察,用耳朵聆听,用心灵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探索着春天的秘密。

胜利到达目的地

在教师的鼓励、家长的陪伴下,各班幼儿都胜利到达了自己预设的目的地。教师为远足畅游成功的宝贝颁发胜利者勋章。大家纷纷为孩子们的坚持与勇敢点赞。

亲子游戏中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不亦乐乎,热烈而欢快的场面,给春日的少海风景区增添了动感与活力。

定格美好

美丽的风景怎么能少得了我们的身影呢?咔嚓一声,留下一份美好的纪念,一张张笑脸,一个个身影,是这春日里最美好的定格。

陈鹤琴说:“大自然、大社会就是活教材。”本次亲子远足畅游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快乐的畅游,更是幼儿园生态教育课程的实践化和生活化。在这个过程中,幼儿在磨练意志、锻炼身体的同时,也翻阅着大自然这本教科书,而家长也体验到高质量亲子陪伴的快乐和对幼儿成长的意义。少海实验幼儿园也将不断拓展和优化生态教育课程的内容,让幼儿在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中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