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生尽情“撒欢儿”动起来,青岛市启动第三十四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

2024-03-29 20: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28日,2024年青岛市学生体质健康强健行动暨第三十四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在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开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28日,2024年青岛市学生体质健康强健行动暨第三十四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在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开幕。

开幕式上,来自城阳一中、城阳区实验二中、实验小学、礼德小学、北师附校、城阳五中、后桃林小学、仲村小学、铁骑山小学、棘洪滩小学的1300余名中小学生为观众带来的大型体育特色项目展示,凸显我市学校体育工作以校园足球为引领,阳光体育亮点纷呈的良好成效。

开幕式结束后,2024年青岛市学生体质健康强健行动工作会议在学校报告厅召开,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青岛二中、青岛六十七中、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分别就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及下一步的实施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青岛是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近年来,市教育局坚持以校园足球为抓手,从思想品德、足球教学、技能测试和选拔活动四大板块入手,把校园足球育人功能摆在首位,不断提升青岛校园足球发展质量,校园足球已成为青岛学校体育的名片。一直以来,青岛市教育局着眼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不断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和运动技能,在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抽测中,青岛市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学生体质与健康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