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泊里小学:智能科普进校园,点燃少年科技梦

2024-03-21 10: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科技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科技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激发学生从小爱科技、学科技、用科技的兴趣。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小学特别邀请青岛中大科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总工走进校园,为学生们带来了一份集科学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的科技大餐。

青报教育在线讯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科技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科技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激发学生从小爱科技、学科技、用科技的兴趣。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小学特别邀请青岛中大科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总工走进校园,为学生们带来了一份集科学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的科技大餐。

讲座中,李总工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拉近了孩子们与人工智能机器人的距离,详细介绍了机器人的定义、应用领域以及机器人敏锐的感知技术。孩子们听的意犹未尽。这次科技活动意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技活动,学习宣传科计知识,为科技梦想插上翅膀。

据了解,泊里小学着力打造机器人团队,通过每周二社团活动时间,科技老师带领社团队员集中训练,通过半年的努力,学校四名同学在省比赛分获一、三等奖,在全国机器人比赛中分获二、三等奖。“人工智能机器人作为泊里小学的特色社团之一,倍受孩子们的喜欢,学校将继续加大课程的创建力度,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激发孩子们的科技热情,将‘双减’真正落到实处。”老师们说。

信息技术课堂上,教师采用启发式教学、小组合作学习等方法,引导孩子们主动思考、探索和实践。老师们鼓励孩子们动手制作,通过实际操作来感受科技的魅力。同时,学校还组织各类科技竞赛和活动,让孩子们在竞争中锻炼能力,展现才华。学校领导表示,“接下来,我校将立足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培育,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加强科技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开拓创新,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让人工智能为更多的学生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