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幸福感满满!今天,富源路小学班主任们迎来专属节日

2024-03-19 18: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老师,祝您节日快乐!”3月19日,富源路小学(润和校区)的校园处处洋溢着温馨的氛围,70余名班主任在学生的的声声祝福中来到会场,共同庆祝专属节日——班主任节。据悉,这是学校开展的首届班主任节,通过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为辛勤耕耘的班主任们营造了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更在校园中形成尊重班主任、理解班主任、热爱班主任、争做班主任的良好风气。

青报教育在线讯 “老师,祝您节日快乐!”3月19日,富源路小学(润和校区)的校园处处洋溢着温馨的氛围,70余名班主任在学生的声声祝福中来到会场,共同庆祝专属节日——班主任节。据悉,这是学校开展的首届班主任节,通过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为辛勤耕耘的班主任们营造了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更在校园中形成尊重班主任、理解班主任、热爱班主任、争做班主任的良好风气。

富源路小学班主任的一天如何度过?启动仪式上,班主任们观看了由学校精心策划拍摄的微视频《愿守初心化春泥——班主任的一天》。视频中既再现了富源路小学班主任繁忙而又充实的一天的工作,又有学生们为班主任送上的深情告白和祝福。当这些朝夕相处的“小可爱”们在镜头前对班主任说出一句句动人的话语时,在场所有人都被深深地感动了,不少班主任已是热泪盈眶。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富源路小学班主任队伍体系化的建设与发展,从青年班主任,班主任能手,班主任带头人,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再到名班主任的五级专业成长阶段的搭建,学校为大家的成长做出了清晰的规划。”青岛富源路小学校长臧文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班主任能继续弘扬教育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现场,学生处主任陈丽英总结分享了学校班主任梯队建设经验。据悉,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入分层推进以班主任为核心的德育队伍建设,通过科学规划、梯度培养、机制保障、深度辐射、区域引领、稳步推进等措施进一步拓宽了班主任梯队的发展路径,致力于打造有情怀、有温度的班主任,有智慧、有创新的班主任。

尤其是在班主任梯队培养方面,富源路小学实行班主任梯队链条式发展,充分发挥学校名班主任、骨干班主任的引领作用,构建了“青苗、拔节、绽放、金穗”班主任成长梯队建设体系,成立了金穗班主任工作室。仪式现场,学校还举行了金穗班主任工作室授牌仪式,并为刘蕾、龚颖、王翠英三位“金穗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颁发聘书,同时对班主任最美领潮人、最美摆渡人、最美引航人进行表彰。

“你是落在我世界里的一束光,向我奔来,万物都生长……”现场们,师生带来诗朗诵《落在生命中的一束光》,以娓娓道来的方式表达对班主任辛勤付出、默默耕耘的感恩之情。学生们还将各班同学提前制作完成的“感谢您,班主任”心灵手账书送给各位班主任。

“我们班孩子的心灵手帐中,有的孩子画了一幅我的形象,有的孩子把我们之间的动人故事写下来,其中有很多都是我平时没有注意到的一些细节,一些瞬间,孩子们都写了下来,真的让我特别感动。”收到学生精心制作的心灵手帐书,四年级八班班主任孟蕾感慨万分,她说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15年,这是她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节日,来自学校、学生和家长的满满祝福,让她幸福感满满。她还提到,学校一直非常注重班主任队伍的梯队建设,时常开展示范课、引领课以及班主任能力提升讲座等培训活动,不论是新班主任还是老班主任,每一天都在进步和成长。

活动当天,学校还邀请即墨区教育教学发展研究中心邸秀娟带来《遇见自我  绘心赋能》团体绘画体验活动,带领全体班主任通过绘制“心理魔法壶”等方式来进行自我探索和疗愈,引导大家更深入地了解自己面对困境时的应对方式,从而帮助班主任们正确认识压力,学会用科学的方式处理情绪,为自己减压赋能。

“这堂课非常解压,好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很有意思,通过活动又进一步认识自己。”活动结束后,班主任们纷纷分享着自己的感悟和收获。

班主任队伍建设是一个长期而持续的过程,需要学校不断探索和实践。青岛富源路小学校长臧文刚表示,新时代教育发展赋予了班主任工作全新的使命,学校将不断精准发力,守正创新,以高质量的班主任队伍推动富源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