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泊里锣鼓”进校园,董家口小学举行地方特色非遗文化教师聘任仪式

2024-03-19 13: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无鼓不成乐,无乐不锣鼓”。董家口小学一直非常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特别是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青岛市级非遗项目,“泊里锣鼓”是民间文化财富,其价值和意义更加不可替代。3月18日,董家口小学举行了地方特色非遗文化“泊里锣鼓”进校园教师聘任仪式。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无鼓不成乐,无乐不锣鼓”。董家口小学一直非常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特别是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青岛市级非遗项目,“泊里锣鼓”是民间文化财富,其价值和意义更加不可替代。3月18日,董家口小学举行了地方特色非遗文化“泊里锣鼓”进校园教师聘任仪式。

在仪式上,李校长表达了学校对地方特色非遗文化的重视和对学生们传承文化的殷切期盼,李校长、宋校长为“泊里锣鼓”特聘教师颁发聘任证书。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泊里锣鼓。

董家口小学秉持“惠生”办学理念,一直将全环境立德树人贯彻始终。“地方特色非遗文化‘泊里锣鼓’进校园,不仅能让我们泊里的孩子感受自己家乡特色文化遗产,更重要的是能激发孩子们热爱家乡,热爱非遗和传统文化的优秀品质。让我们的非遗有传承,学子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老师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