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TOP200!最新ESI排名发布

2024-03-18 16:31 中国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24年3月的ESI最新数据。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本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13年1月到2023年12月。

日前,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24年3月的ESI最新数据。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本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13年1月到2023年12月。

从中国内地高校200强的排名情况,一起来看看哪些高校又更进一步?

从国际排名来看,中国科学院大学依旧稳居中国内地高校第1宝座,目前位居全球第24名;清华大学位居国内高校第2名,国际排名为第39位。排在国内高校第3位的是上海交通大学,目前位居全球第47名,紧随其后的是浙江大学(国际排名49位)、北京大学(国际排名54位)。

国际排名前200的高校还有中山大学位列91位,复旦大学位列94位,华中科技大学位列97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位列108位,南京大学位列121位,中南大学位列122位,四川大学位列127位,武汉大学位列135位,西安交通大学位列141位,山东大学位列162位,哈尔滨工业大学位列166位,吉林大学位列185位,天津大学位列190位,华南理工大学192位,同济大学195位。

本次中国内地高校ESI 200强中,部分高校进步十分明显。其中进步最大的是北京工商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国际排名均上升了48个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