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居全省前列!青岛市连续5年获评优秀等次

2024-03-15 10: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2023年对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反馈意见,青岛市再获优秀等次,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位列全省县级前三名,其他区市也位居全省前列。这是自2018年省启动评价工作以来,青岛市连续5年获评优秀等次。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2023年对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反馈意见,青岛市再获优秀等次,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位列全省县级前三名,其他区市也位居全省前列。这是自2018年省启动评价工作以来,青岛市连续5年获评优秀等次。

据悉,本次评价是省政府对青岛市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一次全面“体检”,围绕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落实教育法规政策、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教育保障、规范办学行为和促进教育公平、上年度反馈问题整改、努力程度及进步发展六大方面40个指标,在市县自评、省级网评的基础上,结合教育事业、教育经费统计及省有关平台数据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确定青岛市评价等次。

本次评价中,省对青岛市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两县”创建、教育经费保障、各级各类教育发展、师资队伍建设、规范办学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青岛市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更好履行教育职责,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