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市学前教育跨区域城乡联盟活动:联盟携手聚合力,凝智协作促发展

2024-03-12 13: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崂山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与莱西市姜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城乡联盟开放活动,加强联盟园间的互动交流学习,推动教育强镇筑基行动高质量实施,探索联盟办园途径。两园园长、保教主任、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崂山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与莱西市姜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城乡联盟开放活动,加强联盟园间的互动交流学习,推动教育强镇筑基行动高质量实施,探索联盟办园途径。两园园长、保教主任、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案例,互学共长

活动现场,崂山第二实验幼儿园分享了游戏案例《幼儿园里有迷宫》,获得了与会教师们的一致好评。该案例以幼儿兴趣为出发点,通过迷宫的三次变迁逐步实现了迷宫搭建从陌生到熟悉再到熟练的跨越。在案例中,整场游戏活动幼儿自主选择游戏材料、游戏场地、合作伙伴,通过不断尝试和大胆试错,最终不断挑战自我,完成了迷宫的多样化搭建,进一步锻炼了小朋友们的沟通能力、独立思考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半日观摩,悦动时光

联盟成员通过集体教育、区域游戏及户外活动观摩,浸润式了解园所环境创设及游戏现场,真切的感受到教师在区域环境创设、材料投放方面,最大限度的满足幼儿游戏活动的需要,充分发掘幼儿与环境互动中的发现和探究。注重游戏化教学理念的落实,充分以幼儿为主体,创设生动的教学情境、运用灵活的教育方法、有效的师幼互动策略,在激趣、启慧、融情、悦享中,充分调动幼儿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幼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发展,让联盟园领导、教师们获益匪浅。

交流研讨,集思助优

现场观摩后,二实幼的王媛园长紧密结合园所实际发展情况,与莱西姜山镇中心幼儿园李园长及骨干教师团队就园本文化、教师培训以及队伍建设等核心议题展开了深入且富有成效的交流。在共同探讨与思维碰撞的过程中,对联盟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并达成了共识,协商制定了联盟办园的未来三年发展规划。大家将齐心协力,致力于搭建起园所间教育资源共享、友谊互通的桥梁,共同推动学前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