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第六届校园戏剧节“六一”开幕,贵小学子上演视听盛宴

2023-06-02 13: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六一”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梦乡。在2023年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青岛贵州路小学以班级戏剧为载体,开启了第六届“阳光童年 戏融校园”戏剧节展演活动。活动中,各个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筛选剧本,积极参与到服装的选取、道具的制作、音乐的挑选、背景的选择、戏剧的排练中,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青报教育在线讯  “六一”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梦乡。在2023年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青岛贵州路小学以班级戏剧为载体,开启了第六届“阳光童年 戏融校园”戏剧节展演活动。活动中,各个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筛选剧本,积极参与到服装的选取、道具的制作、音乐的挑选、背景的选择、戏剧的排练中,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绿色低碳篇

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一年级1班的同学们用童话剧《美丽的家园》呼吁同学们共同爱护地球,保护环境。一年级2班的同学们用戏剧《绿色家园,我们的家》帮大家认识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一名合格的环保小卫士。一年级3班同学们的环保情景剧——《我们共同的家园》引导大家从点滴做起,守护我们的家园。

大海之歌篇

蔚蓝的海洋是万物的摇篮,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二年级1班的海洋环保小剧场《大海笑了》号召我们手拉手保护海洋环境,心连心传承海洋文明。二年级2班同学们的舞台剧《海洋总动员》让我们意识到要好好保护海洋、保护环境,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在梦幻般的海底世界,一年一度的“ 海洋代言人 ”选拔赛就要开始了,来竞选的小动物可真不少呢,最后谁能成功当选呢?让我们从二年级 3 班的童话剧《海洋代言人》中找寻答案吧。

心灵舞台篇

父爱如山,凝重沉默,给我们心灵以支持。母爱如海,宽广纯粹,给我们一生爱的滋润。父母的爱是崇高的、无私的和伟大的。千言万语说不尽,让我们共同走进三年级1班的舞台剧《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将我们想说的话写进信中吧。成长的路上有爱同行,我们将不再孤单。炫彩公益小分队一直在路上,让我们通过三年级2班的表演《炫彩你我他》来了解炫彩公益小分队的公益之行吧。小时候,我们的梦想总是很多,但是渐渐长大的过程中,却发现自己只是最普通的那一个,只能傻傻羡慕别人。其实只要拥有自信,我们都是那个最闪亮的自己,让我们通过三年级3班的舞台剧《最好的自己》来体会我们的朝气蓬勃、活力无限。

红色传承篇

革命的星火燎原了中华大地,点燃了中华腾飞的火焰,让我们跟随四年级1班的表演《永远的红围巾》,穿越时空的界限,追寻红色的印记,感受峥嵘岁月,见证光辉历史。“姐妹们,我们宁死,宁死也不当俘虏。”这是《八女投江》中的经典片段,《八女投江》记录了抗日战争时期东北抗日联军八名女战土投江壮烈牺牲的故事,也记录了中国人民心中那抹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让我们跟随四年级2班的表演重温《抗日巾帼》的故事。从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整整两年中,中国工农红军进行了史无前列的伟大长征。让我们跟随四年级3班的课本剧《金色的鱼钩》去了解长征途中发生的真实而感人的故事。

黄河故事篇

黄河是华夏文明的摇篮,它孕育了我们文明古国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我们都是黄河的儿女,相信在五、2中队师生共同演绎的《黄河的传说》中我们会对黄河文化有更深入地了解。同是炎黄子孙、华夏儿女,在黄河水的滋养下,我们世世代代的成长,风吹麦香传四方,黄河两岸是故乡!让我们在五、1中队的儿童剧表演中深入体会吧。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在黄河边抗日英雄的故事让我们感动,五、3中队为我们深情演绎的是《东渡黄河出师抗日》。

台上三分钟,绽放童年的风采;台下多时功,凝聚灯光下的辉煌。师生们在戏剧展演的过程中收获到了最斑斓的童年时代,今天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真正实现了人人参与其中,人人收获心与心的交流,让艺术之光照亮同学们心中的梦想。

通讯员 吴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