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回溯与传承|老校长王学珍:办世界一流的小学

字号: 2023-05-12 16:29 来源: 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编者按: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上清路小学今天的发展,是一代代校长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共同接力完成的。筚路蓝缕,弦歌不辍,上清路小学60周年校庆之际,青报教育在线推出系列策划——回溯与传承,再现上清路小学历任校长的风姿。

一群人,一段路,一份对教育理想的执着追求,

他们携手并进,用最真诚的初心,

阐述教育筑梦的热情。

老校长王学珍:办世界一流的小学

岁月的长河不舍昼夜、奔腾向前,留下了至纯至真的美好,走过素锦年华,迈入古稀之年,现年93岁的王学珍校长把一生都奉献给了上清路小学。

一个名字,一次相遇,一段回忆。

老校长王学珍脑部曾经动过手术,家里人告诉我们,“人老了,脑子记不住东西了。”人总会遗忘,但往事自己会爬上心头。在残存的记忆中,老校长多次提及、反复强调——“我们学校有2500名学生…我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学校…要贯彻党的领导方针…把上清路小学办成世界一流的小学”……

从曾经的热血青年到今天的耄耋老人,他认真执着的态度、一如既往的奉献精神让人为之动容。

与岁月对望,光影拉回记忆的最初。举办一次校庆,是王学珍老校长的宿愿,如今终于实现了,老校长很激动,面对镜头,他说出了最真挚的祝福。

再度凝眸回首,那些难忘的、铭心的“上清记忆”,重新组合,涌上每个人校友的心头。

青报教育在线  文字:朱伯燕   视频:徐坤   摄像:刘旭洋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