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让雷锋精神灿耀青春,青岛外事学校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2023-03-01 21: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在学习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2月28日,青岛外事学校隆重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向全校师生发出学雷锋活动倡议。仪式由学生处主任王春主持,青岛雷锋精神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王发令与会长刘晓辉应邀参与此次活动。

作为一名拥有47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发令书记在雷锋精神主题宣讲中,以丰富的事例带领师生回顾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至今的历程。“我见证了学雷锋的火红年代,每每回想总让人心潮澎湃。”王发令还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通过学习雷锋的好品德、好思想、好作风,不断向着更高层次的人生价值奋斗拼搏的经历,并希望师生争做志愿理念的践行者,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让我们行动起来,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雷锋精神,用我们的热情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校园传承不息!”学生会主席杜宛亭代表学校学生会与团委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学雷锋”活动倡议,表达了外事学子在向上、向善的路上,不懈的努力和追求。

活动中,青岛雷锋精神研究会会长刘晓辉向学校赠送雷锋精神文化手册,副校长姜封祥向王发令书记颁发“十个一行动计划志愿者服务项目客座教授”聘书。

姜封祥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作为新时代莘莘学子,同学们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践行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发挥职业教育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雅致有情怀的外事人。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多年来,外事“蓝精灵”志愿服务团队作为青岛“职教义工”的卓越代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社区,用专业服务社会,用爱心点亮人生,尽显职教人的杰出风采。

此次活动在满满仪式感中为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拉开序幕,在校园里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接下来,学校将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领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像种子般在师生心中扎根发芽,用奋斗扛起新时代“雷锋”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