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感恩父母,助力新春——胶州二中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23-01-28 10: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假期生活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和拓展,具有时间长、学生自由支配时间多等特点。适逢除夕佳节,为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实现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和谐统一,让学生过一个文明、有益、健康、充实的寒假,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活动在教学工作中的作用。胶州二中组织开展了“感恩父母,助力新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假期生活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和拓展,具有时间长、学生自由支配时间多等特点。适逢除夕佳节,为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实现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和谐统一,让学生过一个文明、有益、健康、充实的寒假,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活动在教学工作中的作用。胶州二中组织开展了“感恩父母,助力新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感恩父母

父母的爱,情深似海,

轻盈像烟,恩重如山。

候鸟感恩树林,因为树林让它栖息;

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翱翔;

我们感恩父母,

因为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

哺育我们成长。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时间的流逝会淡化旧迹,

然而父母的爱永远都是刻骨铭心。

感恩父母,

永远都应是进行时。

历经一个学期的在校学习,寒假回到阔别多日的家,孩子能更深切的感受家庭的温馨,家长的关爱。为促进家长与孩子的交流,拉近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胶州二中发出了“感恩父母,助力新春”的倡议。倡议孩子们利用春节前后的寒假时间,通过回顾一年来父母对自己的付出、观察父母在家的饮食起居、为家庭奔波辛苦付出,体会父母的不易和对自己的关爱。孩子们或帮父母打扫庭院、拖地洗衣、或张贴对联等,通过做点滴力所能及之事,既助力新春的到来,又体现自己对父母的亲情感恩。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责任意识和健全人格的体现。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切的了解了父母对子女的无声真爱,更让同学们对父母深怀感恩之情,并借此机会向父母表达了最真挚的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