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58中学生斩获剑桥大学预录取offer!

2023-01-26 16: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五十八中国际部专属升学指导老师介绍,丁乐成的剑桥之路离不开三点。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英国顶尖学府剑桥大学放榜,青岛五十八中2023届学生丁乐成拿到了预录取offer。丁乐成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在青岛五十八中国际部的三年学习锻造了他突出的个人特质和数学优势,是他在申请剑桥的众多佼佼者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丁乐成成绩亮眼,标化成绩听说读写全优,雅思7.5分,其中听说读写小分均过6.5。A-Level成绩同样出类拔萃,数学A*、化学A*、进阶数学A*、物理A*。丁乐成的竞赛成绩也围绕专业方向全面开花,获得美国数学思维挑战赛(AMC)12年级全球卓越奖(全球前5%),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欧几里得数学竞赛全球前5%,美国学术十项全能竞赛(USAD)个人数学单项全国金奖、个人总分全国银奖(全国排名前5%-10%)。

学术优秀、思想独立、博学多才、独树一帜、热爱运动、富有社会责任感……几乎所有老师提到丁乐成时都赞不绝口。

青岛五十八中国际部专属升学指导老师介绍,丁乐成的剑桥之路离不开三点。第一,早规划确定专业方向,围绕专业方向参加竞赛。“高一入学不久,我发现他是一位学习能力非常强的学霸,有着强烈的求知欲,喜欢做深度思考,在和乐成及家长反复沟通后确定选择数学专业作为以后的大学申请方向,根据乐成的情况建议他围绕专业选择参加高含金量的国际性数学竞赛,包括全美数学思维挑战赛,加拿大滑铁卢欧几里得数学竞赛等等。参加竞赛固然是申请中的重要一环,更重要的是你参加竞赛的经历让你提升了怎么样的能力。这些竞赛成绩除了助力申请外,竞赛的强度让他更专注,也更深入地去理解数学,时常与数学老师交流,让他在专业上有了不小的提升。”

第二,“学霸”也应该拥有开放的姿态。“只专注于学科知识学习的学霸有很多,但是要成为一名顶尖名校青睐的学霸需要更加开放的视野,这一点他一直在努力。他痴迷数学,就把各种数学教科书反复钻研。从学生会干事一步步成长为班长、学生会副主席,协助组织策划国际部各项活动,每次主持都是全场焦点。在人际交往中,他自信积极,和同学们谈笑风生,互帮互助,国际部高中三年,他参与的活动很多,为他带来更加全面的发展。”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展现你对专业的钟爱。”在老师眼中,丁乐成总是毫不掩饰自己对数学的喜欢和痴迷,而国际部的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充满教育情怀而又兢兢业业的中外方老师们为他的成长筑起了一方安宁的小岛,呵护了他对数学的“初心”。无论是中方课还是外方课,丁乐成总是积极请教老师的那一个;他喜欢和同学互相讲数学题,或者说给别人讲题。“这也是剑桥希望的学生的样子,你不仅自己会做题,还能教会别人,这才是对知识的完全掌握。”

据了解,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坐落于英国剑桥,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剑桥大学在众多领域拥有崇高学术地位及广泛影响力,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青岛五十八中国际部2015年成立至今,高度重视家国情怀,积极开拓国际视野,学校以五十八中的要求抓习惯养成,以国际化的标准强素质培养,进而实现学生全面发展。毕业生们爱国进取、品行端正,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外方成绩与同类学校相比遥遥领先,语言标化成绩跻身全国前列,竞赛活动在国内外赛场屡屡摘金夺银。根据官方数据,青岛五十八中雅思总分居全国第七,写作单项全国第二。历届毕业生以优异成绩考入世界名校,学成归来投入祖国建设,实现“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校训。

继2022届毕业生被美国常春藤名校康奈尔大学录取,拿到牛津大学面试之后,2023年申请季刚刚开始放榜,国际部A-Level课程的首批学生又成功敲开了剑桥大学以及中国香港大学等顶尖高校的大门。

国际部毕业生超过20%的同学被世界排名前10的大学录取,超过90%的同学被世界排名前30的大学录取,100%被世界百强名校录取,一大批同学被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面试)、帝国理工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洛杉矶分校,澳洲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中国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以及日本等国家的世界名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