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3所学校入选第二批山东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拟立项名单

2023-01-04 17: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1月4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名单,全省共30所学校,其中青岛有3所学校入选,分别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应用技术学校、青岛电子学校、莱西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青报教育在线讯  1月4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名单,全省共30所学校,其中青岛有3所学校入选,分别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应用技术学校、青岛电子学校、莱西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据了解,为打造一批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样板和标杆学校,引领全省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山东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山东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的通知》(鲁教职函〔2021〕33号),启动实施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集中力量建设100所左右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立项学校要围绕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水平”总体目标,完善建设方案,编制任务书,明确目标任务、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细化建设要求,制定推进措施,建立可量化的考核指标体系,确保项目建设有序开展、有效落实。去年年底,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一批立项建设的70所山东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青岛有7所学校上榜,包括青岛西海岸新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平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青岛市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此次上榜的三所学校都极具特色。“高质量发展”一直是青岛电子学校的追求。作为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全国示范职教集团,近年来,青岛电子学校不断加强内涵发展,在师资队伍建设、技能大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培育出一批批有志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工巧匠。

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应用技术学校遵循“中德合作引领、校企融合支撑、智慧教育保障,中高本一体化发展”的办学理念,倾力打造中德职教合作平台。学校每年坚持开展德国专家授课培训班,并推进德国BFE机电专业网络课程汉化实验,改造了专业标准与课程,培育了一批高端培养应用技术人才。学校先后荣获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山东省示范性及优质特色校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工程项目学校、青岛市品牌职业院校建设学校等荣誉称号。

始建于1982年的莱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目前开设了机械加工、交通运输、旅游服务、财经商贸等32个专业。学校坚持 “校企一体化”办学模式,推进精品专业建设,实施教育教学精细化管理,为莱西当地经济建设培养了大批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必要文化知识、熟练职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青报教育在线  高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