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南区教师在省特殊教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佳绩,将登上全国舞台

2023-01-04 15:16 市南教育体育

摘要:近日,山东省特殊教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市南区遴选参赛的两名教师稳定发挥,喜获佳绩。其中青岛金门路小学教师姜瑶瑶荣获资源教师组一等奖,青岛三江学校教师任荟霖荣获特殊教育教师孤独症组特等奖,她们两人还被推荐参加全国特殊教育教师基本功展示遴选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省特殊教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市南区遴选参赛的两名教师稳定发挥,喜获佳绩。其中青岛金门路小学教师姜瑶瑶荣获资源教师组一等奖,青岛三江学校教师任荟霖荣获特殊教育教师孤独症组特等奖,她们两人还被推荐参加全国特殊教育教师基本功展示遴选活动。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着重从教师基本素养到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技能,从理论知识到课堂教学,全方面检验了特殊教育教师们的综合素养和专业水平。来自全省各特殊教育学校近160名教师、普通中小学近140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比赛。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着力打造高素质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培养“教育型、康复型、研究型”特教专业教师,通过师徒结对、团队协同、专业培训、教学实践、科研引领等途径,以多维视角、多元培训,全方面提高特殊教育教师理论基础、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不断提升特教教师基本功素养,提高特教质量。 

下一步,市南区教体局将以党的二十大“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为指引,贯彻落实各级“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继续健全特殊教育体系,优化区域特殊教育资源布局,加强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特殊教育办学质量,助力特殊儿童全面、健康、适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