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文明护成长——胶州三中举行线上法治教育课

2022-12-08 17: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校学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胶州三中于12月7日邀请胶州市人民法院民一庭一级法官臧辉艳,线上为学生上了一堂“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文明护成长”主题法治教育课。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校学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胶州三中于12月7日邀请胶州市人民法院民一庭一级法官臧辉艳,线上为学生上了一堂“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文明护成长”主题法治教育课。

臧辉艳法官从“法律和宪法概念”、“宪法与生活息息相关”、“校园欺凌”、“网络谣言和法治是我们的理想之光”几个方面对学生开展宪法法律知识普及与剖析。

在讲座中,臧法官通过播放视频、分析真实案例让学生明白宪法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既要遵守法律,履行义务,又要依法行使和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除了普及法律知识之外,臧法官还在讲座中鼓励同学们追寻法治理想之光,这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法学专业的兴趣,也让同学们懂得法治是一种信仰,实现“法治中国”需要一代又一代法律人的不懈追求、努力奋斗。

本次法治教育课,臧辉艳法官结合具体生动案例,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为同学们普及了宪法法律知识。课后,同学们纷纷留言:通过这堂法治教育课,自己充分认识到学法守法的重要性,要时刻牢记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也有同学表示将来也要做一名法律人,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我国法治化进程。

臧辉艳简介

臧辉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胶州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一级法官,曾专职审理少年家事案件。多年来积极参与普法宣传工作,被评为平安山东建设先进个人,青岛市优秀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