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三个一等奖!胶州二中在2022年市级评选中再获佳绩!

2022-12-08 08: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青岛市普通中小学生研究性学习优秀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胶州二中又创佳绩,推荐的7个作品有3个获一等奖、2个获二等奖、2个获三等奖。获奖总数和获奖等次在胶州市高中学校居第一,在青岛市高中学校居前列。

近日,青岛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青岛市普通中小学生研究性学习优秀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胶州二中又创佳绩,推荐的7个作品有3个获一等奖、2个获二等奖、2个获三等奖。获奖总数和获奖等次在胶州市高中学校居第一,在青岛市高中学校居前列。

据悉。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促进全市普通中小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培养学生的劳动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总结推广研究性学习的经验,展示交流中小学生研究性学习成果。在此次活动中,经各单位初评后参加复评的研究成果高中有103个。最终专家评委组根据评分标准严格评审,对成果内容的真实性、研究课题的创新性、研究成果的科学性和实用性等评审后评出一等奖21个,二等奖41个,三等奖41个。

此次评选的优异成绩,极大鼓舞了学校师生研究性学习的积极性,学生从日常生活中获得了课题研究目标,亲历了知识产生与形成的过程,培养了学生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科学态度,让学生学会合作、学会交流,体验了挫折与失败、曲折与迂回、成功与兴奋,引导了学生自主获得知识或信息,对于学生学会学习、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胶州二中重视对学生研究学习和科学探究能力的培养,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来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综合能力,将研究性学习贯穿求知始终。在教学中,开展各学科综合性学习活动,拓展学生知识视野、提高探究能力,了解科学的研究方法、体验探究过程、形成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展学生搜集处理信息的能力、自主获取知识的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发展学生良好的情感、态度、价值观,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