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甲骨文教学特色鲜明,青岛67中获评山东省甲骨文特色学校

2022-11-29 14: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67中素来注重甲骨文的教育教学,走出了一条循序渐进、特色鲜明的发展之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公布了 2022 年山东省甲骨文特色学校的入选名单,青岛六十七中、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城阳区实验小学成功入选。

青岛67中素来注重甲骨文的教育教学,走出了一条循序渐进、特色鲜明的发展之路。总体而言,学校经历了甲骨文教学奠基期(2012——2017)、甲骨文教学凸显期(2017——2020)和甲骨文教学特色鲜明期(2020至今)三个阶段。尤其是学校成为青岛市“强基计划”文史哲项目(古文字学方向)基地校后,组建了专业水平高、有工作热情、有工作业绩、有影响力的师资保障队伍。这支队伍由李光萍老师担任首席教练员,聘请中国海洋大学的教授等为外聘指导专家。目前,青岛67中初步形成了以国学教育为背景、以原创教材为依托、以专业团队为师资、以特色活动为拓展的甲骨文教学,特色更加鲜明。

 

在甲骨文特色教学的路上,青岛六十七中将会继续探索下去。并且通过发挥特色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加深青少年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