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守望与希望——胶州二中调休在校学习纪实

2022-11-29 10: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应对新的疫情形势,高三学生暂时调休在校学习,在学校的积极部署下,全体高三师生的校内生活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共同谱写了一曲筑梦华章。

为应对新的疫情形势,高三学生暂时调休在校学习,在学校的积极部署下,全体高三师生的校内生活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共同谱写了一曲筑梦华章。

严防死守 有效防控

抗疫时刻不放松,筑牢疫情防火墙。接到上级通知后,学校领导班子快速反应,全校积极发动,各部门统筹合作,各项工作快速有序开展。餐厅、物业、总务维修等服务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做好老师和同学们的后勤保障,按照要求对在校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排查师生流向及动态,认真开展疫情监测、常态防控,备足消杀防疫各种物品,每日对教室、餐厅、宿舍、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杀,督查师生正确佩戴口罩,讲究卫生习惯,错时打饭,错位就餐,错峰洗漱……

静心读书 不负青春

虽然疫情带给我们更大的挑战和压力,但二中学子自律自强、不惧前行,校园里留下他们稳健的脚步,教室中听到他们朗朗的书声,走廊上看到他们向老师请教的可爱身影。每个同学都自信坚定、踌躇满志,计划卡上书写着他们的奋斗目标,教室的文化墙上张贴着他们的铮铮誓言,倒计时提示屏时时提醒着同学们——只要抓紧每一天,就能更接近梦想……

病毒无情 校园有爱

老师们接到全封闭管理的通知后,毫无怨言,克服困难,安排好家中事务,响应学校号召,克服困难,有的老师带着孩子到校,有的只能把幼小的孩子交给老人照顾,短时间内完成学校入住。学生在,老师就在。正是因为被需要,老师们才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迎难而上、逆风而行,坚定地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何为师者仁心。

保持乐观 心向阳光

为促进师生身心健康,提高学习工作效率,学校一方面,开放健身房、乒乓球室等场所,让老师们可以在空闲时间开展体育活动,劳逸结合;另一方面,开足体育课程,科学上好每一节体育课,坚持体育锻炼不松懈,让学生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为缓解心理压力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身健则体强,心健则神清。运动场上,学生们沐浴着冬日阳光,享受运动的美好,为他们更好地投入学习增添了能量和动力。

家校联动 守望相助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因为爱是桥梁!在校期间,阻隔不了父母与子女间的相互守望。高三各班级开展了家校互动联合班会,家长们的一句问候表达了父母对子女的牵挂,每一声祝福加油都是家人沉甸甸的思念,班里孩子的一颦一笑都也牵动着家长的心。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下子拉近了校园和家的距离,孩子们在一句句深情的寄语中获得了力量……前进的路上,家长和老师一直与二中学子同在。

二中的老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二中人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奔涌流动;爱,随处可见。在这特殊的时期,能温暖学生的是老师们的爱,爱之花盛开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二中老师们将以父母之心,悉心关爱每一名学生,陪伴学生们平安度过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相信:所有在沉寂中积蓄的能量,必将会迎来最绚烂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