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喜报!胶州二中学子在第三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复赛喜获佳绩

2022-11-29 10: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推动提升山东各类学校俄语教学水平,为上合示范区建设储备俄语人才。11月24日,由山东省委外办、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山东省翻译协会、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的第三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复赛顺利落下帷幕。

为推动提升山东各类学校俄语教学水平,为上合示范区建设储备俄语人才。11月24日,由山东省委外办、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山东省翻译协会、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的第三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复赛顺利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胶州二中高一六班(俄语班)周栩良同学获一等奖,高二的胡煜涵同学荣获二等奖,张文康、于晓婷、王曾益、韩萱、金文丽、张艺琬、郝晨曦七位同学获优秀奖,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周栩良同学将代表胶州二中参加12月份在上合示范区举办的决赛。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辛勤指导和同学们的刻苦练习。为获得优异成绩,学校专门组建了由周兆乾、胡金信、吕清海、姜彩霞、刘悦、张海涛等几位领导老师参与的赛前辅导团队,团队在参赛学生的选拔,演讲题目的甄选,演讲内容和结构的调整、打磨,语音语调的纠正,肢体语言的表达,视频的录制等各个细节均做了充分准备。参赛选手和指导团队见缝插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不断跟进大赛的准备进程,使得本次比赛顺利进行。

通过本次大赛,检验了学校开展小语种教学的学习成果,展现了学校小语种教学的实力,彰显了胶州二中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提高了俄语水平,拓宽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对于助推学校今后的俄语教学工作大有裨益。

近两年来,胶州二中利用坐拥上合的地域优势,坚持特色化办学发展,优化学生的培养方式,进一步拓宽优秀人才成长途径。学校自去年开设俄语班以来,积极引进优质高校俄语专业高学历师资,大力开展俄语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强化俄语课程体系建设,注重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两次参加“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俄语特色品牌日益鲜明。本次大赛进一步为俄语专业师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有助于促进中俄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和优秀的俄语人才的培养。学校学子过硬的基础知识、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充分展示了学校俄语教学成果和小语种特色办学优势,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特色办学、多元育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