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胶州二中召开期中总结暨期末动员大会

2022-11-20 10: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为总结反思、调整状态、全力以赴新征程,11月18日下午,胶州二中在报告厅召开期中总结暨期末动员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冷智田主持。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为总结反思、调整状态、全力以赴新征程,11月18日下午,胶州二中在报告厅召开期中总结暨期末动员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冷智田主持。

精细常规 聚力提升

副校长赵焜亮汇报了阶段教学常规检查情况,表彰了各级部优秀教师的做法,从备课、导学案设计和批改、听课的必要性以及作业批改、一生一策辅导、改错本和整理本设置等方面对教学常规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众行致远 硕果盈枝

通过“溯源、求是、生慧”教学方针的指导、深度教研的不断扩展、集体备课的思维碰撞、课堂教学的积极探索与转变,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期中考试取得阶段性胜利,副校长周兆乾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期中质量检测情况,同时对三个级部成绩优异的班级、优秀备课组和教师进行了表彰,希望老师们继续践行“溯源、求是、生慧”的教学方针,全力以赴期末,争取再有新突破。

特色课堂 高效高质

校长高安绪以《胶州二中“八度”高效课堂》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首先,高校长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老师们研究力的提高表示赞赏。高校长在报告中再次明确“溯源、求是、生慧”的教学理念,结合集备、学案、课堂教学、关键生、作业五个支撑点,针对目前二中课堂教学存在的隐性问题,再次强调要打造“容量大,结构优,情境真,达成高”二中特色课堂,并具体阐述了“八度”高效的二中特色课堂。最后,高校长以“道”为启示,提出“有想法,然后付诸行动;有行动,也要伴之以思考”。高校长的阐述系统全面、层次清晰、针对性高、指导性强,引发了老师们的深刻思考。

乘风远航绘新卷,蓄势奋发攀高峰,胶州二中全体师生定会凝聚共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踏实奋进新征程,积蓄力量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