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防范于未“燃”——胶州二中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2022-11-07 10:0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发生火警火灾时及时、有序地自救互救,确保生命安全。11月3日,胶州二中组织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发生火警火灾时及时、有序地自救互救,确保生命安全。近日,胶州二中组织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夕,学校制定详细的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疏散的路线及每位班主任、任课老师的职责、疏散通道重点位置负责人员职责等内容作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

演练现场,警笛长鸣,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跑出教学楼。根据紧急疏散信号,在指挥员的引导下,迅速疏散到集合点。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确保学生无一人滞留。整个逃生演练过程安全、迅速、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

最后演练总指挥在讲话中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今天的消防培训及演练,意义重大,参与演练的师生也都非常认真,动作也较为规范,今后要求各部门都要定期组织本部门、本年级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师生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有效提高了大家的防火意识,培养了师生们“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牢固树立了学校消防安全基础工作,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