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吃糖瓜、包饺子、品年味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西藏班学生在青岛过小年

2022-01-25 20: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25日,在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就读的内地西藏中职班的同学们像往年一样,在校长和老师们的陪伴下,一起感受年味文化,学习包饺子技能,在校园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青报教育在线讯  腊月二十三,糖瓜粘,扫尘土,包饺子。1月25日,在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就读的内地西藏中职班的同学们像往年一样,在校长和老师们的陪伴下,一起感受年味文化,学习包饺子技能,在校园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当天上午,同学们在教室中一起学习了年俗文化。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体验小年习俗,学校为每位同学购买了糖瓜。同学们吃着甜甜的糖瓜,聚精会神的听老师讲解小年习俗,对包饺子活动很是期待。

同学们做好卫生清洁,带好口罩和手套,在餐厅师傅和校长老师们的指导帮助下,分成三组,边学边做。现场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高三年级的贡桑同学说:“我们家乡也吃饺子,不同地区的饺子形状各具特色。每年老师们都教我们包饺子,我越来越熟练了。回家后,我会请父母尝一尝我亲手包的饺子。”

美味的水饺很快出锅了。同学们把水饺摆成“2022”“新年快乐”“福”等造型,寄托美好祝愿。包饺子活动在大家“洛桑扎西德勒,新年快乐”的美好祝福中圆满结束。

西藏班的同学们汇聚到操场中,和老师们一起跳起了欢快的锅庄舞。老师们的用心陪伴和学校的多彩活动,让同学们提高了劳动生活技能,体验到浓厚的新年氛围,在不知不觉中减轻了思乡之情。

据了解,学校从2010年起开办内地西藏中职班,先后开设珠宝玉石加工与经营、药剂两个专业。目前在校西藏学生57人,学习药剂专业。寒假期间,学校为留守青岛的西藏班学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除夕联欢会、年夜饭等传统活动的基础上,老师们还将带孩子们前往五四广场、奥帆基地、极地海洋世界、红景新区等知名景观景点,全方位感受青岛城市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