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报考顶级艺术院校,需要制定怎样的备考计划?

2022-01-22 10:05 山东高考一点通

摘要:如果你的文化课和专业课足够优秀的话,可以冲击一下校考院校。那就是如果考生想考像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这样一些顶级的院校,现在应该做好怎样的准备工作呢?

如果你的文化课和专业课足够优秀的话,可以冲击一下校考院校。那就是如果考生想考像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这样一些顶级的院校,现在应该做好怎样的准备工作呢?

能够提出这样问题的同学和家长,一定是艺术专业课不错的同学,因为这些学校真的是国内目前顶级的艺术类院校,每年想考上这些学校和专业的同学应该说是凤毛麟角,大家都可以说是佼佼者,一旦将这些学校纳为了自己的目标高校,想必也应该是信心满满。我们都知道,想考取这些学校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能够走到最后的同学毕竟是极少数,因此,艺考生必须提早去做好学业规划,这一点非常重要。

第一,要充分了解高校的考试及录取原则。在整个考试过程当中,各个高校对于初试、复试甚至三试究竟考查什么,实际上是有一个明确说明的,大家要及时关注考试的说明,不要出现备考方向有偏差的情况。

第二,一定要了解这些学校相关专业每年的报考及录取数据,及时调整考试的步骤,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要积极去拥抱整个大森林,不要太过于固执,要学会利用自己的长处谋求到一个好的成绩。

第三,要积极跟过来人或者是学长、学姐们进行更多的交流。从某种角度而言,这可能会比参加专业课辅导更重要。在这些学校里面的学长学姐,参加过严格的选拔式考试,他们一定会很有心得,所以多看一看他们写的相关的一些文章,甚至是有机会跟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能够帮助大家四两拨千斤。

第四,要抓住学校考试的一些特点,不同学校的考查方向不一样,而且每年也会有很多的考生和家长发现,某个同学能考上这个学校的表演专业,却考不上另外一所同样享有盛誉的学校的表演专业,这就意味着不同学校对于考查同学们不同的特点其实是有不同的视角,如果能够提早了解,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也能够更大几率地被学校所最终录取。

第五,很多的学校采取线上招生模式,一定要让自己提早的练习线上招生,了解在线面试的规范,一定不要出现在线考试当中的一些问题。很多同学可能在线下面对考官的时候状态发挥很好,但是一旦面对线上考试之后,往往就觉得没有那么自如了,不知道眼睛该看哪里,也不知道该如何更好的表现,台下没有观众,没有考试的氛围,表现就会不佳。大家一定要认真去学一学网上面试规范,一些规则,一些技巧,一些方法,这样能够确保在初试的时候过关斩将,因为现在的初试其实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了。    

最后,建议大家一定要把文化课准备好,因为一定会在今年提升文化课的要求,特别是名校会带头提升文化课的要求,这种准备还是要做好,千万不要出现专业课成绩很好,但是文化课没有过关的情况,这就非常可惜了。所以,大家要未雨绸缪,好好准备好文化课,确保专业和文化课能够双录取,双丰收,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去确保考试取得一个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