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平度职教中心学校国家级作物创新团队新课题开题

2022-01-11 09: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6日下午,平度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山东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暨全国教学创新团队课题开题报告会在学校崔召校区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1月6日下午,平度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山东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暨全国教学创新团队课题开题报告会在学校崔召校区举行。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研究员邱以亮,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技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京岚,山东省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姜八一,青岛市教科院教研员刘其伟,平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德新,各课题主持人及课题组核心成员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平度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承担的《产教融合背景下“农村三产融合”示范型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研究与实践》《中等职业学校教学管理机制创新的研究与实践》两项山东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结题报告。各课题负责人向专家们介绍了课题研究的相关情况,并接受了专家们的现场提问。专家组指出,这些课题的选题意义重大,团队实力强,研究过程扎实,活动丰富,效果显著,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与推广价值。

专家组听取了平度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国家级作物创新团队《基于“三教”改革背景下作物生产技术专业活页式新形态教材开发研究》课题的开题报告。王玉香老师汇报了课题组近期开展的研究工作,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目标,并围绕开题报告中的研究价值、研究目标、研究方案、研究重点等内容对课题组进行了指导。课题组在与专家的交流中,也发现了研究预案的不足,修正了今后研究的重点和路径。 

王德新对三个课题组表示祝贺,对专家们的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专家们的引领为课题组的深入研究奠定了基础,明晰了方向。教育科研要助力教育教学发展,使教师精力集中到研究问题和改革创新的实践上来。没有教育科研,就没有学校的成功发展。

本次课题论证会为学校的教育科研提供了极有价值的指导,激发了教师参与教研教改的热情,有力推动了学校的教学研究工作和教师团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