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六中牵手青岛志远学校,跨校教研共发展

2021-10-19 10: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志远学校的老教师们走进崂山六中的课堂,现场观摩教学活动,充分开展教研交流,从课堂教学细节、知识点落实、教学云平台使用等不同层面进行评课、交流。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志远学校的老师们走进崂山六中的课堂,现场观摩教学活动,充分开展教研交流,从课堂教学细节、知识点落实、教学云平台使用等不同层面进行评课、交流。

10月14日,崂山六中和志远学校的老师们走进李士征、王诵刚、王锦芝三位教师“同课异构”的物理课堂。课堂上,老师们对实验教学、教学云平台的使用进行了全方位呈现。


而在曲守松老师、陈君老师同课异构——《3.1字母表示数》的课堂上。两位老师在课堂上对平台的使用熟练,配合学案教学,实现了高效课堂提质增效的目的。

活动中,各位老师们一起进行了评课交流,首先,刘晓蕾老师对本单元的集备进行了介绍;随后,两位老师对本节课的教学设计环节进行了说明,并对课堂中的生成进行了课后反思。青岛志远学校的老师进行了点评,并互相交流了七年级教学中出现的共性问题。

交流活动使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两个学校的老师对七年级数学教学有了更精准的定位,并为今后的集备工作和分层教学积累了方法和经验。

通讯员 王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