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六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入户家访暖人心,家校合作共育人

2021-10-15 14: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教育过程中要充满爱和期待,如果把一份爱心放在家访中,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2021年国庆假期,崂山六中的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却依旧忙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座谈,倾听学生家长的心声,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解决学生当前急需的思想心理、亲子关系、学业困难等问题。

青堡教育在线讯 教育过程中要充满爱和期待,如果把一份爱心放在家访中,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2021年国庆假期,崂山六中的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却依旧忙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座谈,倾听学生家长的心声,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解决学生当前急需的思想心理、亲子关系、学业困难等问题。

家访活动前期,学校召开家访活动工作部署会,学校全体教师参与,分级部、分班级、分片区,全面推进家访活动。

家访活动中,学校领导和老师向家长们普及了国家最新教育政策,对于其中难理解之处认真解读,为他们答疑解惑,据此科学指导家长灵活运用教育方法。结合实际情况,分析“双减”政策,降低家长们的焦虑心理。同时再一次落实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教育工作,家校携手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老师们与学生和家长促膝恳谈,亲切交流学习情况,并就当前学习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建议,一起面对问题,一起商讨对策,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斗志。老师们在特殊学生家庭走访中,还了解到有相当一部分家长忙于生计,在教育引导孩子方面很欠缺,这使老师们意识到肩上的责任。“没办法选择家长,但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的教育方式来对待这些更需要我们关心的孩子,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成才!”

崂山六中通过家访活动,走进学生的家庭,感受学生的生活,了解学生背后的故事,与家长、学生之间来了一场“心贴心”的沟通,帮助学生解决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通讯员 王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