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家校携手、共促成长,青岛47中召开2021级家委会会议

2021-10-01 21: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9日,青岛47中学校隆重召开2021级家委会会议。会议由德育处陈晓云主任主持,教导处冯艳萍主任、德育处王龙主任、总务处周文伟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青报教育在线讯 家庭、学校、社会是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共同体。家长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家委会则是家庭与学校沟通的纽带,搭建起了家校共育桥梁。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深入推进家校共育工作,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9月29日,青岛47中学校隆重召开2021级家委会会议。会议由德育处陈晓云主任主持,教导处冯艳萍主任、德育处王龙主任、总务处周文伟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请每位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进行了级部家委会主任和副主任的投票选举。家长们纷纷表示,作为家委会的一员,要做到与学校密切联系,真诚沟通,全力配合,一定都会本着一颗热情、公益、无私的爱心,做好家委工作。

德育处王龙主任向新一届家委会成员表示欢迎,向各位家长代表能够齐心共聚为思齐学子加油、助力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并深度解读家委会真正含义——是学校教育的参与者、教育资源的开拓者、家校关系的协调者、学生良好成长环境的创建者、学校教学行为的监督者,是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保证。

家长对孩子的饮食和生活问题最是关注。周主任从原材料、进货渠道、食材加工流程等方面对食堂相关工作作了介绍:每天早上由教育体育局中标的供货商将当日所需食材送至学校并提供农残检测报告;工作人员将所有蔬菜再次进行农残监测并记录,然后分门别类存放;每天的物品清单、使用情况、入库时间和有效期都有详细登记;每天所有饭菜都进行留样以备抽查监控;餐后的餐盘都要先经过工作人员清洗再放入洗碗机内高温高压冲洗,最后还要在消柜里再次消毒,确保每份餐具都干净卫生。

教导处冯艳萍主任感谢大家对教育的关注,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她向大家介绍了七年级目前教育教学工作的现状,介绍了学校优秀的老中青教师队伍,以及初小跨越阶段学生和家长应当在思想和行为上做哪些调整,特别强调了家长协同学校共同育人的细节工作。通过冯主任的介绍,进一步增进了家长对学校的了解,促进彼此间的沟通,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

最后,家长们按照平时学生的午餐流程进行有序排队,取餐,在食堂完成就餐。

本届家委会的成立,将增进家委会成员之间的了解,增强家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同时也增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透明度,搭建了家校共育的桥梁,形成强有力的教育合力,为孩子们的成长撑起一片美丽晴朗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