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三个实训基地同日挂牌,胶州职教中心学校校企合作全面深化

2021-09-29 17: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9日,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三个实习实训基地,即三个二级学校——上合∙鲁基酒店管理学院、上合∙乐盈电商学院、上合∙百斯特视光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青报教育在线讯  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企合作进入全面深化的新阶段。9月29日,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三个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实训基地)——上合∙鲁基酒店管理学院、上合∙乐盈电商学院、上合∙百斯特视光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在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实训基地举行。现场,胶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青华和山东鲁基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浩,胶州市副市长刘明县和潍坊百斯特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金玺,胶州市人民政协副主席王天鸿和青岛卓澳普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洋易新零售总经理陈琳分别为三个实习实训基地揭牌。随后,与会人员走进阳光汉庭酒店、阳光六荷酒店观摩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师生课堂实训,实地查看了洋易·新零售进口商品馆和百斯特视光中心。

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刘元福表示,校企共建二级学院,双方资源深度整合,着重加强内涵建设,以教育质量为核心,更加科学合理地调整专业设置,采取知识讲授、案例分析、分组讨论、实务体验等多种方式,大胆改革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突出“一技之长+综合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将理论知识学习、实践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提高三者紧密结合起来,能够启发学生积极思维,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培养面向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综合办学水平,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刘元福表示,实习实训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校企合作进入了全面深化的新阶段,标志着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迈向提质增效的新高度,标志着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进入了快车道,必将为胶州以及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壮大注入强劲动力,必将以浓墨重彩的一页载入校企发展史册。

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管清红表示,三个实习实训基地共同揭牌,是胶州市校企合作的又一次创新,是协同育人的再一次突破,也是胶州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又一次深度探索。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共同打造师资培训基地,共同开发特色课程,共同培养专业人才,为胶州打造“产业高端、要素集聚”的智造之城、为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中职学校和合作企业共建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是创新与突破。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目前已经建成八家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职业教育突破2500万元。基本实现学校每个专业都依托一家行业领军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双主体培育技能型人才。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目前建成了上合海尔智家智能制造学院、上合畅捷通会计学院、上合奔腾汽车学院、上合乐盈电商学院、上合百斯特视光学院、上合艾可什影视职业技术学院、上合鲁基酒店管理学院、华中数控(山东)管理培训中心等8个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实训基地),“每个专业都有一家行业领军企业依托,校企深度融合”的目标全面起势,校企共建“1+1>2”叠加效应不断放大。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