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家校共育,为爱同行——胶州市第二十三中学组织家访活动

2021-09-14 10:3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2021年9月12日,金秋九月的周末时光里,胶州市第二十三中学教师们如约而至每个孩子的家中,带去了问候与关心的同时,也将帮助与指导送到每位家长和孩子的身边,开启了一场暖心的家访之旅。

青报教育在线讯 9月12日,金秋九月的周末时光里,胶州市第二十三中学教师们如约而至每个孩子的家中,带去了问候与关心的同时,也将帮助与指导送到每位家长和孩子的身边,开启了一场暖心的家访之旅。

准备小时光

充分的准备是活动顺利开展的前提。家访活动前,学校家访领导小组针对学生特点组织全体班主任老师开展了一次家访研讨会,针对家访前期准备工作、家访内容、家访时间及家访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部署。老师们根据各位同学家庭的具体位置设计合理路线,并提前与家长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家长们确定了家访时间,使家访工作做到从容不迫,有条不紊。

相遇好时光

怀揣着满满的爱心,老师们陆续走进每一个家庭,在家访的过程中,教师和家长亲切交谈,和孩子互动对话,了解每个孩子的生活习惯、个性特点、家庭教育环境等,在交流中增强了彼此的亲切感和信任感。老师们耐心倾听家长的要求,认真做好记录,在轻松、和谐的家庭氛围中,传递有温度的教育。

火辣辣的太阳为这份爱的牵挂与热忱写下了真挚的注解。

家长们特意备好了热茶、水果迎接家访老师的到来。对于冒着酷暑前来家访的老师们,家长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之情。家长们共同的心声是:“老师,您辛苦了!”家长们表示,一定全力支持、配合学校老师的要求,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共同培育好下一代。

一路家访,一路倾听。老师们进到同学们的家中,向家长讲述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与家长沟通教育孩子的理念。此次家访架起了家校联系的桥梁,拉近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距离,也让学生感受到老师和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全员家访,家校联动,用爱为孩子们的成长撑起一片晴空。

家访后,各班老师将家访中了解的情况及时进行细致的分析,按照孩子们的发展水平、个性特点、喜好等认真做好总结,以便在今后的初中生活中根据孩子的个性差异进行针对性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