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胶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开学第一课:赓续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2021-09-12 21:1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开学之际,胶州市第二十三中学集中组织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年华诞荣光,愿以青春礼赞;百年风雨兼程,牢记强国使命。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家领导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学校少先队员、团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开学之际,胶州市第二十三中学集中组织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

各中队的队员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强国信念已经深深刻在了二十三中队员的脑海。

红心向党 手绘丹心

各中队的队员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我手绘我心,我笔展我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

军歌嘹亮 青春正当时

国旗飘飘,铸钢铁意志;军风巍巍,展师生英姿。为了磨炼队员的意志,规范他们的行为,9月8日-9月10日,学校初一新生进行了为期3天的军训。所有队员在教官坚定的口令指示下,步伐整齐、军姿昂扬、士气高昂,展现了队员该有的风貌。

开学典礼 明志前行

9月10日,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开学典礼在奏响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九(二)中队王宝鑫、七(二)中队刚昊同学分别作为毕业班和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必然会出现各种困难、挑战、甚至挫折,但是我们要勇于面对,敢于挑战,要学会自我反思、总结经验、探索方法,把问题和困难一个个解决,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绊倒我们的绊脚石最终将会成为我们成功的垫脚石。

新学期,胶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将继续振奋“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胸怀“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格局,更加坚定把青春和热血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决心,一颗红心向党,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