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重温铮铮誓言,表彰优秀教师,学子深情告白……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这样庆祝教师节!

2021-09-10 21: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重温铮铮誓言,表彰优秀教师,学子深情告白……继昨日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上演“浪漫”灯光秀之后,9月10日下午,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工会主席夏青应邀参加大会。全校师生欢聚一堂,用丰富多样的形式为教师们送去祝福,共同度过了一个热烈而难忘的教师节。

青报教育在线讯 重温铮铮誓言,表彰优秀教师,学子深情告白……继昨日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上演“浪漫”灯光秀之后,9月10日下午,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工会主席夏青应邀参加大会。全校师生欢聚一堂,用丰富多样的形式为教师们送去祝福,共同度过了一个热烈而难忘的教师节。

誓言声声 不负使命

大会伊始,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曲桂蓉老师带领全体教师,举起右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铿锵誓词,掷地有声。这既是一种宣示和承诺,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坚定了教师献身教育的信心。

“三只讲台是您耕耘的天地,立德树人是您终生的使命,花开花落,叙述着光阴的故事……老师,谢谢您!”现场,学生们将对老师的感谢通过朗诵、歌曲、手指舞以及短视频的形式表达出来,他们句句饱含着深情,让在场的所有老师为之动容。

伴随着祝福的歌声,学生们走到台下,来到每一位老师身边,将一支支鲜花送到他们手中。“虽然每天都能看到这些孩子,但当他们以集体形式出现,送上祝福的时候,心里真的很感动……”老师们激动地说。

表彰先进榜样引领

表彰优秀教师是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此次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重头戏。校长孙洪传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先进工作者、最美教师、师德先进、优秀班主任、先进集体的决定,并为获奖教师个人、集体颁发证书和鲜花。

校长孙洪传表示,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榜样为引领、聚焦学校攻坚任务,开拓创新,以职教高地建设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受学生爱戴、令同行敬佩、让家长满意的新时代“三感”“四有”“五心”好老师。

职业礼遇,温暖师心

为颂扬教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鼓励其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现场,学校还为从教10年、20年、30年教师代表颁发了职业礼遇证书,增强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作为从教10年、20年、30年的教师代表,刘可可、张悦、王佩玉三位老师随后分享了他们的教育故事,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让现场的老师们湿了眼眶。他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不管岁月如何流逝,我的初心不变,我的本色不变。我会牢记我入职时的誓言,做‘四有’老师,做一个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优秀教师。”王佩玉老师在接受青报教育在线采访时动情地说。

学校党委书记袁有存向全体教师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向老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二是厚植教育情怀,善成德政之功;三是做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时代先锋。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