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烹饪学校于越:做精致学生、精致教师,打造精致学校

2021-08-30 20: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29日,青岛烹饪学校迎来开学的日子。新任“掌门人”于越校长首次亮相,便以“有仁爱之心,做包容之人,修匠人之品”深情寄语师生。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29日,青岛烹饪学校迎来开学的日子。新任“掌门人”于越校长首次亮相,便以“有仁爱之心,做包容之人,修匠人之品”深情寄语师生,倡导大家做精致学生、精致教师,打造精致学校。

于越校长表示,青岛烹饪职业学校作为一所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特色发展、精致管理、品质立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学校先后获得青岛市五星阳光校园、青岛市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青岛市中小学生涯教育实验学校、首批青岛市教师专业发展学校、青岛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等荣誉。

于越校长说,希望全体师生继续根植烹饪文化,深刻理解学校“和味”文化内涵。“和”是五味调和,“和”是“和而不同”、“兼容并蓄”, “和”是师生一体,教学相长。勤学方能识味,匠心方能入味;常怀修身、齐家、治国之心方能治味。烹饪是一种技术,更是一门艺术、一种文化。在烹饪学校,我们都要有仁爱之心,做包容之人,修匠人之品!

“为干部,必以奋勇担当,夙兴夜寐为己任;为师者,定当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生者,须得修身立志,勤学精艺。人无老幼,事无巨细,唯尊烹饪之义,深耕细作,精雕细琢,立足专业之特色,力求管理之精致,展示办学之品质。”于越校长表示,本学期学校工作将从“精”字入手,从精入微、从精入细;全体教师教学工作要细致入微、教育工作要精益求精;全体同学认真对待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次技能练习、每一个行为习惯的养成,切记“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的警训,做精致学生,精致教师,打造精致学校。

“希望全体教师始终践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努力做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希望全体同学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发有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