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聚焦学运会|青岛一中召开志愿誓师会,确保健美操项目顺利举办

2021-07-11 17:12

摘要:7月10日,青岛一中召开志愿者培训会,为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保证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的顺利举办,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一中的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7月10日,青岛一中召开志愿者培训会,为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保证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的顺利举办,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一中的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青岛一中副校长鞠振国对与会志愿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结合自己的理解和体会,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并提出了提高服务意识、展示良好形象、保证赛会和个人安全三点要求。

青岛一中党委书记刘丽结合志愿者精神的八个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对志愿者发出倡议: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好协同工作;提高服务能力,展现良好的志愿者形象。

青岛市团校教师万佩佩和李春竹分别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万佩佩以“志愿者与志愿者精神”为主题,讲解了志愿服务的基本要求、特征与精神内核。通过她的讲座,志愿者们加深了对志愿精神的理解;李春竹讲授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的基本规范和基本素养,他表示,志愿者不仅要有火热的志愿之心,也要有规范的礼仪之行。

青岛一中志愿者李克表示将严格遵守纪律,出色完成任务,祝梦琦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宣誓,同学们坚定的眼神和昂扬的姿态展现了大家充分的自信和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

全体志愿者将时刻牢记和践行志愿者精神,以饱满的精神姿态,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专业优质的服务质量,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形象和风采,为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