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聚焦学运会|一场比赛擦拭地板几十次,黄海学院赛点的快擦手不简单

2021-07-11 17:04

摘要:7月10日,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生女子排球青岛黄海学院赛点北京队对浙江队的比赛现场,有这样一群“快擦手”——在比赛的过程中,一旦有运动员倒地,他们就要立即上场擦拭地板上的汗水,一场比赛下来,他们要不断蹲起擦拭地板几十次。之所以称他们为“快擦手”,是因为他们要以最快的速度去擦拭地板,所用时间仅仅几秒钟,不能耽误比赛的正常进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7月10日,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生女子排球青岛黄海学院赛点北京队对浙江队的比赛现场,有这样一群“快擦手”——在比赛的过程中,一旦有运动员倒地,他们就要立即上场擦拭地板上的汗水,一场比赛下来,他们要不断蹲起擦拭地板几十次。之所以称他们为“快擦手”,是因为他们要以最快的速度去擦拭地板,所用时间仅仅几秒钟,不能耽误比赛的正常进行。

“比赛中拼抢十分激烈,运动员经常倒地救球,一旦倒地,他们身上的汗水就会洒落在地板上,给比赛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坐在赛场边上的“快擦手”罗巍翘说。每场比赛,他都要擦拭地板几十次。

而像这样的快擦手,除了他之外,还有三名志愿者,他们在比赛期间目不转睛地盯着赛场,只要一见有运动员跌倒,或者裁判示意,他们就见缝插针般的迅速冲进场地把地上的汗渍擦干,然后迅速离场。

很多人觉得他们是最幸福的志愿者,因为离赛场最近,有最佳的观赏位置,但罗巍翘说:“虽然我们离赛场最近,有最佳的观赏角度,但我们不仅要保持笔直的坐姿,还必须高度集中注意力,随时待命上场清洁场地,稍一走神,就可能影响到比赛的正常进行,一场比赛下来,他们都已筋疲力尽,所以我们就没有精力去关注比赛本身了”。

作为此次运动会的志愿者,罗巍翘将要担任接下来20场比赛的“快擦手”。他说:“擦地的上场时机需要我们自己主观判断,要能准确地记住运动员倒地的位置,所以半点不能分神,不然就会耽误比赛进程”。

据了解,这群“快擦手”都是青岛黄海学院的大学生,也是为本届学生运动会服务的志愿者,像这样的志愿者还有80余人,他们分布在各个岗位,每天提前到达现场做准备,竭尽所能为本次学生运动会保驾护航,以青春洋溢的真挚热情,为来自全国的运动员、技术官员服务,为一场赛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