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聚焦学运会|道具组负责人发信表扬青岛六十七中学生志愿者

2021-07-11 16:13

摘要: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青岛六十七中赛点随处可见穿着蓝色运动服的学生志愿者身影,他们怀着满腔热情,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近日,道具组负责人专门向青岛67中发来表扬信,信中说:“李校长,咱们学校的志愿者非常棒,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我在现场带领他们整理道具,下场后感受颇深!孩子们的表现体现了我们学校高素质、高要求、高水平!点赞!”

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青岛六十七中赛点随处可见穿着蓝色运动服的学生志愿者身影,他们怀着满腔热情,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近日,道具组负责人专门向青岛67中发来表扬信,信中说:“李校长,咱们学校的志愿者非常棒,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我在现场带领他们整理道具,下场后感受颇深!孩子们的表现体现了我们学校高素质、高要求、高水平!点赞!”

据了解,青岛67中有120名学生志愿者在国信体育场服务,他们从7月4日开始岗前培训,职能部门包括化妆组、服务组、道具组、制片组、导演组等。学生志愿者高翔说:“昨天,道具组的志愿者们都在挑灯夜战给演员的独轮车喷漆、缠胶带,到家的时候已经将近12点了。虽然很辛苦,但是通过这几天的志愿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无法获取的知识,我很喜欢志愿者这份工作。”

校内的60名学生志愿者也分散在各个位置,负责收集表格、答疑解惑、展品解说等工作,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主动要求到任务繁重的岗位工作。学生志愿者虢庆翔说:“昨天晚上我工作到12点,精神非常疲累,但心理上很满足。我负责接站江苏队,主动协助老师跟领队沟通、清点人数、联系车队……我觉得这些事情非常锻炼人,能够让思维更加缜密。今后,我将更多地参与这些活动,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盈。”

北京队的运动员也被志愿者的服务深深打动,高度赞扬说:“走过全国那么多地方,你们的学生志愿者是最优秀的!”

青岛六十七中以“出彩教育”理念为引领,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业发展,也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学生们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也与学校日常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密不可分。志愿者服务部司林刚部长表示:“学生志愿者的工作任务繁重,要求细致,每天的工作强度都很大,他们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将手头的任务做到最好,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有些工作岗位我一开始以为可能会很难分派,结果学生们都抢着去干,没有一个退缩的。志愿者们,你们是最棒的,我为你们骄傲!”